close


第22天

週一!! 一整個就是不想起床、想蹺般的一個早上!!
昨晚弄到一點多才上床,快睡著又因為停電,
被發電機的聲音弄醒~可惡!!!
早上一直打呵欠! 到車間也是邊走邊打呵欠~真糗!
是不是每個禮拜一都是這麼兵荒馬亂的呢?
記得以前在四支部也是這樣子....
我喜歡忙得灰頭土臉,
但不喜歡坐在旁邊看別人忙得灰頭土臉啦!!!!!

早上吃飯的時候,我終於忍不住了!!
轉頭問一旁的PARTNER
"妳為什麼不把碗拿起來??"
"就不想拿啊!"
"喔~原來......"
多麼強而有力的理由啊~~我一點反駁的餘地都沒有!
無法理解,為什麼一個白白淨淨、打扮亮麗的女孩子,
吃飯的時候會讓自己像狗一樣在扒著碗裡的飯呢?
唉~或許不好看是我自己覺得,
或許這種姿勢吃飯超爽的!我沒試過罷了....

早上寫著昨天的網誌,休息就往車間走去,
一晃眼時間就過去了~
覺得自己開始出現角色模糊的現象了,
看到很多問題都會很想直接講,但又不是幹部~
不過是個操著台灣口音的閒人,
總是得在心裡不斷告訴自己:我只是來實習的!!
常常在車間晃也是有效果的,
雖然他們不知道我是誰,但是看久了,
似乎敵意也沒那麼強烈(還是有啦~)
我主動向一些常見面的幹部點頭示意,
也從一開始不理不睬,到現在有動作回應我,
恩恩~這樣的情況會讓我更加覺得
自己正在融入這個環境~

下午到車間晃了兩圈,又遇到老闆!
這次是帶客人逛工廠,沒有去各部門巡視,
我也趁勢躲得遠遠的~
下午主要在看細部成形、修整,
許多產品的白坯都是分成幾個部分的,
而且成形後都還要做整理,這些工作有大有小,
有磨掉多餘部分的,有修飾細節的~
說真的,看到這些精密的技術會讓我興奮不已!!
我記得站在一個女工旁邊大概二十幾分鐘吧?
就看她處理一個媽媽抱小孩的裝飾品,
把媽媽的手和孩子的頭(=.=a)黏上去,
裝上去的手還跟小孩身體有接到,
經她沾黏、修補之後,不仔細真的以為是一體成形呢~
我就站在那看她搞了好幾個,
好幾次都想問她能不能讓我試試看?? Orz

下午生產那邊氣氛蠻凝重的,一群幹部擠在那裡,
好幾次想湊過去卻又不好意思~氣氛實在怪怪的!
後來總算鼓起勇氣過去問問,喔~
其實只是幾個雲南的工人,回去參加火把節(就像他們的新年)
之後就沒再回來上班,但卻有紀錄?
有夠詭異的!! 這公司有許多的問題,
都不是在台面下的,常常就聽到大陸的員工在大聲嚷嚷,
想不聽都不行~反倒是台灣人,講事情喜歡擠在一群,
或是面對面坐下來,點根菸、好好談~
這時候如果要探聽些什麼的話,就得豎起耳朵了!
之前也考慮過,這樣子在旁邊聽,會不會令人不舒服,
後來覺得,如果自己不主動去接觸、瞭解,
他們也不會跑來告訴你發生了什麼事,而且,
如果真的不能讓我聽的話,他們應該會要求我離開,
雖然目前還沒有發生過這樣的情況~
我就是這樣,真的想知道些什麼,就會自己去找了,
等人來告訴我!? 唉~靠山山倒! 靠自己最實在了~

PARTNER說他想回台灣了,因為他覺得在這裡浪費時間,
什麼事都沒做到,什麼都沒學到,
他覺得看得差不多了,可以回去了.....
我看著他傳來的MSN視窗,頓時不知道怎麼跟他說,
到目前我還覺得車間很有趣~~
其實有些事說得太明白,真的會不好聽,
何況都是所謂的高知識份子,有自己的想法....
記得第一個禮拜快結束的一次例行會後,
小老闆要我跟一批貨的進度,他也說,
並不是要求我做到什麼樣的程度,
而是一種態度上的學習.........
PARTNER認為,這公司沒有很完善的實習計畫,
對於實習生要做什麼事,都沒有說清楚,
講白一點! 就是他坐在位子上,卻等不到人家指派工作~
我不知道怎麼樣跟他解釋主動學習的意思,
畢竟又不是長輩,也同樣是碩一,之前我講的事情,
他也都心存懷疑~~
或許今天沒有特定的工作,
這不代表你無法在這一個半月內學到什麼,
到這三個多禮拜,我時時刻刻都試著從所見所聞中
找出值得思考的事例,或許不是很深入的技術
或許不是貿易理論,什麼FOB、CIF之類的~
許許多多都是課本上沒有的,我想~
所謂的人生歷練就是這麼來的吧!?
浪不浪費時間,決定在人,
端看自己在這段時間內獲得些什麼.....
(唉~心情很複雜啦~寫也寫不完整...)

明天要去廣州耶~PARTNER要去公明跟他們所上老師會面,
所以只有我和輔導員,是要到客戶的工廠去,
也不知道輔導員的目的為何,希望不要只是去應酬喇賽,
聽杰哥說廣州很可怕! 不知道有多可怕~
但是這樣才好玩啊!!!我在想會不會到處有狗肉店啊!?

小花貓~小花貓~
快點把身上、臉上的疹子治好吧~
可別手賤去亂抓唷!抓破了就真的是花臉喵了~

妳該不會是長水痘吧??(都幾歲了妳!!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881358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