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第45天


這是最後一個禮拜三了,
昨晚終於把講稿大致擬定出來了,
不過每看過一次就得再修過一次~
麻煩~~今天中午前要將PPT寄出去,
再看了一次,實在沒動力去更改什麼.....

前陣子,廠裡是沒什麼工作,一片祥和~
現在慢慢發現到,這是風雨前的寧靜!!
這兩天有許多單子開始進來了,
有些是新的單子,有些是本來就要下,
卻延到現在才下的訂單,
主要是因為老闆打算在九月份開始調漲價格,
是針對所有的顧客做調整,
小老闆的說法是:
老闆在面對客戶這方面試比較薄弱的,
不同的客戶有不同的應對方式,
有些客戶價格好商量,但有些是一動就不爽的!!
老闆的決定,讓許多客戶開始觀望起來了,
但是因為品質的要求,他們還是得下訂單來.....
漲是一定得漲的,原油價格不斷攀高,成本壓不下來,
所以必須去想的是,如何漲得讓客戶能接受?

這兩天好熱!光是坐在辦公室就流了一身汗~ >.<
不過流汗也可能是因為緊張的關係,
實習快要結束了,依照我以往的慣例,
很少有完美的結果~~常常都是在最後爛掉,
很擔心這次又跟以前一樣.....
總之,這兩天就是繃緊神經、提高警覺啦!
呼呼~希望這次能有個happy ending.......

中午餐桌上又出現了紫色蕃薯,聽說一公斤三塊多,
其實我是不知道行情啦!
不過聽他們說起來,應該算不便宜了,
今天管家不知道怎麼回事,煮了一大桌的菜,
加上老闆又切了一些人家送的廣式月餅,
中午的餐桌擺了滿滿的菜,
就算每種我都只吃了一點點,最後還是很飽,
飽得午休時間一直睡不著,快要睡著,鬧鐘就響了....
啊啊啊啊~習慣了睡午覺,沒睡的話晚上就覺得很累,
呼~最好是回台灣還能這麼爽啦!!!!

下午依然是跟著逛車間、看人家處理緊急狀況,
訂單開始進來前,一些樣品要確認,
而且有很多訂單,還不是正式訂單,
只是手稿訂單或是口頭約定,還有很多不確定在,
目前主要的工作就是盡快將單子和樣品確定下來,
常常發生一種狀況就是,訂單先下了,
交貨日期也切好了,樣品卻遲遲無法確認,
等到樣品確認了,離交貨日只剩幾天而已,
但客戶又不願意延長交貨期,
最後實在趕不上交貨,延期所造成的費用卻又要工廠負擔
生意真的是不好做啊~

下午有個業務拿了幾款被客戶退回來的樣品
來找小老闆娘,我還是像以前那樣,走到他們旁邊去聽,
大小姐不知道怎麼回事,也ㄆㄧㄤ地過來,
然後急忙地拿樣品起來看,一個接著一個看,
還很自動地拿桌上的文件起來看,
也不管人家是不是還在討論、還有用到文件.....
看著這樣,我心想,這到底有什麼意義?
平常也不見你這樣,每次都是我過去,
你看到我動作才起身,明明你離得還比較近勒~
怎麼?!敵不動我不動就對啦!?
想表現得積極認真,在最後幾天是沒什麼效果的!
與其這樣亂竄,還不如早上、下午準時上班來的有意義

按照本週計畫,今天晚上是開始整理東西的時候了,
一邊看著KERORO一邊把抽屜、衣櫥的東西整理在床上,
等到全拿出來,我又龜在電腦前了~
等到例行會開完,洗完澡才把東西一樣一樣放進去,
本來以為回去會比來的時候還要輕,
但是昨晚是拿了一下......ㄜ!
奇怪~到底是重在哪裡啊!?雖說婉菁的大黑本來就不輕了,
也不至於重成這樣啊!?

平常例行會,小老闆和輔導員都是坐在白板的對面,
我坐在他們對面,也就是白板下,
晚上我一橋好位子,輔導員就走到我旁邊,說:你去坐前面!
啊!?嚇我一跳~原來他是要用白板....
之前有批貨,一直打樣打不好,現在好不容易確定了,
開始大貨生產前,客戶提出了一些品質要求,
這很多都是在打樣就遇到的問題,到目前還沒辦法解決,
以前是沒有開例行會的習慣啦!
現在一切都要制度化,開始將所有的新產品都當成專案來處理,
從樣品到出貨,都要開始有專人負責、訂出時程表以及數量目標,
不能再像以前那樣,兵來將擋!
不過,專人專責的作法,在這公司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,
還有待觀察,畢竟這裡大多數的員工、基層幹部都習慣土法煉鋼,
太多、太制式的指導,他們反而覺得是負擔!
唉~都快回台灣了,卻還覺得好多東西沒看到....

晚上的時間都花在講稿上面,真煩!!!
看著稿唸過去,只用了四分多鐘,修修補補之後,
也才多了一分鐘,不過這是看稿的狀況,
報告的時候沒有稿,時間應該會拉長吧~科科

十點多的時候,想起了還有一碗來一客,
再帶回去實在沒什麼意思,趕快弄一弄拿到樓下泡了!!
上樓的時候,有聽到小老闆娘的腳步聲,
應該是要去廚房弄宵夜,我開始考慮要不要先讓她離開再上去,
因為我這樣上去八成會嚇到她,
但還沒考慮清楚,我人就已經到了三樓了,
而她也如我預期被我嚇到了!! Orz

雖然要回去了,情緒卻沒什麼太大的影響,
不想在退伍前,越逼近退伍的日子就越興奮,
我想~大概是因為我還沒習慣這裡的吧?!
當兵的時候,只要不忙就會算還有多少時間走人,
當時是用倒數的方式來看,恨不得倒數加快!!
在這裡,卻是在累計時間,雖然數字一直增加,
但還是覺得不夠!!呼~
要離開了,雖說不至於難過,但我想,我往後會非常想念這段時光......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881358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