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第27天

今天就像颱風天~
深圳的雨下得很不乾脆,不一次下完,
下一整天實在令人心煩!

早上到車間去,各部門除了包裝之外,人都少了許多,
聽說是有些學生臨時工快開學了,辭工回家鄉去~
看著人和工作都變少的車間,感覺些許失落....
最近到車間看的東西都差不多,
除了看到一些新產品覺得有趣外,
目前線上的東西就差不多是那些.....
希望小老闆回來之後,這樣卡住的情況能改善些~

昨天晚上開會結束前,張先生宣布離職的消息,
雖然大家都知道了~
輔導員藉著這次機會,勸誡了各幹部,
希望他們能改變那種諉過、鬥爭的觀念,
否則早晚大家都會像張先生這樣離開,
今天早上就聽到一個業務小姐(昨晚沒開會的)
大聲地講說,有個同鄉的兒子,以前在美利達做,
在這裡做得被大家嫌,但是到外面去薪水更好了~
輔導員和薛經理告訴她,那只是特例,她辯駁說很多都是這樣,
(喔~薛經理是陸幹,少見的忠心的陸幹~)
因為講得很大聲,就像要讓全辦公室的人知道,
從她的話中我猜想,她辭工離開的日子不遠了~~
唉~人是往高處爬沒錯,但是這樣的嘴臉,實在令人感到噁心

早上拿著問卷去問小羅,想問他要怎麼搞~
他還是跟我說,往正面的方向回答就對了,
這我也知道啊!只是有很多資料要填,
沒辦法勾一勾就了事的,這時他跟我說,
去年的問卷跟今年的一模一樣,沒有改,
我同學(PARTNER)已經拿走了.......
問他什麼時候拿走的,他說是昨天下午,
就在我們拿到問卷沒多久,可真是積極啊~
恩恩~冷靜想一下,或許這才是聰明的作法?
有一份一模一樣,已經都填好的資料,當然拿了就走啊~
誰會笨到重頭再寫一份呢?

一開始想說,拿去就拿去了~要他再拿出來也沒那麼簡單,
何況他應該沒想到我會知道吧!?
不管了~反正東西很簡單,中英文又不是看不懂,
自己來打幾個勾也什麼....
一邊寫還一邊逛大陸的網站,順便偷聽別人說話,
寫到下午,沒辦法了,我找不到公司的海關授權號碼啊~
什麼商業登記證號碼也不知道......
問小羅還有沒有別的留底的,他說唯一的一份被拿走了,
好吧!只好硬著頭皮上樓找他拿了.....

問他是不是跟小羅拿了資料 "是!"
看完了嗎!? "還沒啊~"
那是他們留底的資料耶.... "可是小羅說他沒有要用啦~"
.....先借我看一下,有些資料在上面,我只拿我需要的那一份
"可是有些放在下面"
看到他在捍衛些什麼東西的表情,以及不動如山的態度,
心裡真是一把火上來了....無奈地說算了之後,轉頭就走了,
回到辦公室之後沒多久,他也下來了,
問我不是要拿資料嗎?
這時候真的忍不住跟他說:
"你知道那是人家公司留底的嗎?!"
"小羅說他沒有要用啊!"
"問卷上有些資料必須要從那裡抄出來,
這次不是小羅寫,他當然用不到啊~你這樣拿了就走....."
"我沒有要拿走啊~"
"好~那能不能借我一下?!?"
唉唉~~~
下午真是控制不住,口氣一度很不好......
只是,沒想要幫忙就算了,
還一聲不吭地拿走留存的資料,
如果今天沒跟他要,憑著小羅說用不著這句話,
我相信以他看東西的速度,最後還是會帶回去~

問卷我已經填好了,留底的資料我也整理好放回他的桌上了,
今天這種情況不知道他怎麼想,不管怎樣,
讓我決定不用再留什麼情面了,再有同樣的事發生,
也一定會像今天這樣做出反擊!
套一句部隊裡說的話:真他媽的過太爽!
或許從小沒人對他兇過吧?讓他以為所有事都理所當然....
我也是人家口中的好人啊!但那是要看對象的!
老子偏偏不吃這套,他媽的輕微公主病就這麼難搞了~
PTT上面那些公主病重症患者還得了!?

話說我們的老闆娘挺天真的,中午上樓的時候,
老闆娘跟蕭太太還有我走在一起,
老闆娘嘴中碎碎念,我也不知道在講什麼,
突然他好像想到什麼事情,停了下來,
表情很訝異地說:我們老闆真的很厲害耶~
他都沒有去車間,可是都知道車間裡有什麼問題?
哈哈~我聽了也只能傻笑......他是老闆耶~~
自己的工廠還要每天盯著看才知道什麼事,
那這間公司能活那麼久也是奇蹟!
老闆娘的天真不只這一樁,
中餐的時候,她問道:怎麼張經理跟他太太都沒出來吃飯?!
一旁的蕭經理苦笑不得地說:
他已經辭職啦!昨晚就走了~連掃地的大姐都知道啊!!
接著老闆娘開始發表大論了:
這個工作壓力大,他又不得要領~
很早之前我就覺得他會走了....@#EFR$TGQ#%
唉唉~在場的人都無言了一會兒...........

晚上看完FRIENDS第十季,最後一季比較少看,只看三次,
每次看都是笑到不行~~播了十年,
每一季都讓我一看再看,
看到最後六把鑰匙放在那裡,心裡都覺得很不捨!
或許,每一個影迷都是希望自己能有像這樣的好朋友~
可惜~戲總有演完的一天~
幸運的是,每個人與好朋友之間是永遠不會落幕的!
每看完一遍,都讓我想找朋友來聊天、喝酒,
其實,每個人都在演出屬於自己的FRIENDS啊.........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881358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