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第28天

早上到了辦公室,就跟上禮拜天一樣,
小貓兩三隻~
這個辦公室只有我一個台灣人~~
哈哈,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很像笨蛋,
連小女友也說我是笨蛋!
起床的時候我也很掙扎,
因為我知道今天情況跟上禮拜天差不多,
只是,一直覺得,車間如果在動,
我就應該到辦公室去,想到就到車間去晃晃,
之前小老闆跟張先生不也是這樣?
雖然跟他們身份不一樣,
怎麼說我也是來實習生產管理的,
即使他們人不在這裡,我還是得做該做的事.....

早餐的時候,只有我和老闆娘兩個人,
老闆娘突然問我,知不知道張先生為什麼要走,
本來以為他是想問原因,但原因我知道也沒辦法說,
只好支吾其詞,我裝傻還沒結束,
他就一副驕傲的樣子開始說:
張先生唷~#@!$@$%︿T#%︿YT
內容大概是這裡壓力太大,張先生承受不住,
再加上他做得不好,之前那批貨有太多超產量.....
我只能邊低著頭吃飯邊聽著,
唉~人都已經離開這裡了,你說這些有什麼意義呢?

老闆娘是那種很典型的大少奶奶,聽小老闆娘說,
他根本不會煮飯燒菜,偶爾到車間去,
也是隨意看看,講幾句令人啼笑皆非的建議,
這些還是他自己妹妹--蕭太太說的啊!!
蕭太太曾經語重心長地跟我說,
雖然他姊姊來了這麼久,但其實他什麼都不瞭解.....
老闆娘只知道一堆超產,但他不知道在一千多的超產量中,
最後只有不到一成是良品,高達九成的比例是不良品和報廢,
在交貨期這麼急迫、不良率這麼高、統計數據渾沌不明的情況下,
張先生憑著直覺和經驗判斷,這樣下去絕對無法出貨,
於是決定繼續生產下去,並更嚴格控制品質!

這批貨最後還是順利出去了,但是老闆跟老闆娘卻只看到
在張先生指示下的超產量,卻沒想這超產數字結構如何?
以及他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決定要繼續生產的......
這當然是人家的事,我在聽的時候一概不發表任何意見,
只是一早就被逼著聽這些,心裡真是百感交集,
對一個只來了一個多月的管理幹部,最後的評價卻是這樣~
心想,張先生果然早點走是比較好的........
這次也讓我學到一件事--找工作時,要慎選東家!

早上連輔導員都不在~似乎一大早就出門了!
大概是去約會了吧?沒搭公司的車子出去,
不知道是想低調還是不想被綁著~
我寫了封信給JD老師,跟他報告一下目前在這裡的狀況,
順便問他下學期還願不願意收留我~哈哈!
也蠻奇怪的......明明我論文是要寫行銷的東西,
卻要去當財務的研究助理~Orz
沒辦法啊~行銷的位子都被卡光光了!
算啦!我還是繼續當個行為異常的學生吧!! \./

中午吃飯只有四個人~看著那一桌的菜,我在想~
大概晚餐又會看到一樣的菜色吧?! =.=a
飯後跟蕭太太聊了一下,我不知道是這些人很愛講,
或是我真的很好聊,怎麼每次都會批哩趴啦跟我說一堆~
回房間的時候都快一點了!!
我的午睡時間只剩下半個小時.....啊!
自從來到這裡,我漸漸忘記睡到飽是什麼滋味了~~
希望這習慣能維持久一點,
二年級開始應該沒辦法再像以前那樣了吧?呼呼~

下午到了辦公室,一開電腦建良就丟我,
接著將近一個小時的MEN'S TALK,恩恩~我獲益良多!
陳祺方是個色胚~耶!
在跟建良聊的時候,第一可愛小業助跑來看我在做什麼,
他不知道什麼是MSN,因為在大陸都是用QQ,可惜我沒有QQ....
嗚嗚~真的是QQ了~
後來去逛車間,在打樣班那裡看到第一跟第三可愛的小業助
兩個人在那裡等樣品,順便偷閒~
他們幾個都還菜,禮拜天休假沒他們的份啊~
可是事情也不多.......
跟他們兩個聊了好久,原來他們沒我想像中的年輕,
都差不多是二十、二十一歲,天吶!!!
一直以為他們頂多十八歲!
最誇張的是,如果說前台那個十五歲我也相信啊!
他們說福建廣東這一帶的人看起都很小(年紀),
而且大陸因為重男輕女,女孩子通常都晚讀,
他們現在這年紀,只相當於台灣的高中、職畢業,
他們也都很希望能夠有機會繼續念大學,覺得當學生很好~
恩恩!也許是環境的關係,從談話中可以發現,
他們比台灣同年紀的女孩子要成熟多、懂事多了,
雖然很想唸書,但也非常珍惜這個工作機會,
這幾個新來的小女孩,普遍對他們的評價都不錯~
唉唉~~看著他們這樣,真是覺得在台灣十分幸福.....

星期天晚上的三樓,總是冷冷清清的~
不到八點,好像大家都出去了......
洗完澡,弄了一碗來一客吃,飲水機的水總是不夠熱~
把從台灣燒好帶來的電影出來,
我選了糯米正傳,真是他媽的~一部電影的劇情發展都能被猜到,
內容上是沒啥好說的,Eddie Murphy真的很愛拿胖子來搞笑~
整個晚上止聽到自己看FRIENDS的笑聲,
好安靜的一個晚上..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881358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