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第37天

37是質數,我不喜歡質數~
我喜歡可以拆解開來的東西,科科!
禮拜二是個令我感到無力的日子,
但是偏偏每週都有一次~
今天的早餐是香菇瘦肉粥,我還蠻尬意的,
只是管家煮得太燙了!煮熟就好,煮那麼燙做啥?
對我這貓舌頭來說真是一大考驗!!

從昨晚十點半之後,有一大票的學生臨時工約滿走人了,
早上到車間一看,除了彩繪之外,
各部門都少了三分之二的人,很可怕呢~
幸好最近工作量是不大,不然靠這麼幾個人,
恐怕是要每天熬通宵了!
最近小老闆不知道都在電腦上忙些什麼,
不太常到車間去,早上就只為了那個樣品的事,
跑了車間一趟,其餘時間就緊盯著電腦,
所以早上都是自己在亂晃,
不然就回辦公室看溫馨黑特版~
在接近中午的時候,看到小老闆從垃圾場旁邊
走進車間,手裡抓著一把碎石頭,
他說是要做樣品用的,就是把碎石頭和POLY水加在一起,
我想應該得到下午才有東西看吧?!

今天一整天都陰陰、悶悶的,最近中午的午睡都睡不著,
不知道為何,明明睡眠都不多,有得睡腦袋又胡思亂想,
小老闆夫妻兩下午上班的時間有變晚的趨勢,
而且大小姐也不差!常常比他們還晚到辦公室~
小老闆還是繼續忙他的電腦,
只是三不五時有人拿東西來請他裁決,
我想坐著等也不是辦法,還是去走走散心吧!
包裝部是人少的最多的部門,冷冷清清的,
有條線上正開始包一組衛浴用品,
沒工人,加上班長沒調派好,這條線上有人閒在那裡,
有人手動個不停,傳輸帶走走停停的,
後來是閒著的人自己到卡住的末端去幫忙,
不過情況改善不多,末端需要的步驟太多了,
我觀察了一下,就開始幫忙弄~
分掉了其中幾個步驟,整條線就順暢多了,
有時人不需要太多,只要多那麼一個,事情就好辦多了~

在包裝耗了一個多小時,等他們弄得差不多,我就離開了~
回去辦公室除了補一下筆記之外,就一直掛在PTT上,
輔導員最近因為感冒的關係,喉嚨不舒服,
很少聽到他的聲音,也不太叫我做什麼了~
中午吃飯前還悶不吭聲地拿了三十一號的行程表給我

今天知道原來週末跟台商青年協會的聯誼不是強迫性的,
太好啦!!除了自助餐很吸引人外,
我實在不想去那種場合,不過我猜大小姐很想去,
一來可以出門,二來可以認識很多台商第二代,
恩恩~祝福她順利嫁入豪門~~~

這幾次晚上開會,輔導員都沒有參加,
不是紅眼症就是感冒,真是辛苦了!
所以都由小老闆和薛經理主持,氣氛都還不錯,
內容很仔細,畢竟是部門間的協調,講清楚點好!
小老闆也不會囉唆,基本上事情講完就散會了,
但是今天~~就在快結束前,薛經理在做總結的時候,
老闆突然進來會議室,還拉開椅子坐下了~
挖勒~整個氣氛開始凝結起來了,
不曾跟老闆一起開過會的我,也都輕易地感覺到了!
果然,小老闆為了有所交代,講了幾句話,
老闆就接著開始點名了,幾乎每個產品都能被他找到缺點,
被他認為是缺失所在的部門主管就緊張了~
不管怎樣,講到最後老闆的結論都是:管理上出現問題!
也是啦!管理幹部的任務之一就是代替手下員工挨罵,
還好今晚老闆要講的不多,只花了將近半小時,
呵呵~還好平常老闆太忙了,根本不會參與例行會議,
我相信今晚是突發狀況啦!
據小老闆的說法是,老闆已經不紅了,應酬少了很多!
所以才能晚上八點在公司裡看到老闆的身影~~

老闆在會中有講到一款產品,
他認為給員工記件的單價太高了,工人就會不想做(?)
所以產量一直不高,他說的蠻不好聽的:
如果他不想做,馬上訓練新的員工,
但其實......那產品的步驟沒有老闆想得那麼簡單,
足足比一般的POLY產品要多上三個步驟,
他一直認為多開模具就能提高產能,
但他沒想過負責的工人是否應付得來?
他所說的不想做的工人,
是小老闆和我都認為十分認真工作的員工,
看他工作的情況,
會覺得派他來做這種品質要求高的產品是對的!
小老闆對他的印象是:他都用衝的在做事
呼~
老闆對他的產品製作的確有一套,不過,
有時候,如果沒有到線上去看過,
很多問題是想也想不到的,老闆的成功和主觀,
有時遮住他看清真相的雙眼,
小老闆和已離職的張經理都跟我說過,
在這公司工作,越認真、死的越快,
今晚我更清楚地感受到這句話的含意了.....

會後跟小老闆拿了一直搞不定的樣品來跟老闆討論,
這是第一次進老闆辦公室耶~
恩~個人辦公室裡有土地公,我還是第一次遇到,
老闆的桌子非常大,但也非常亂,父子兩這點有像到!

十一點多的時候,小老闆娘來敲門,
說煮了我們的宵夜,一開始還是很習慣地客氣說不用,
我也真的沒那麼餓、也刷好牙了,
不過她說吃一碗就好了,我馬上一直點說好~
也開始思考...我是不是太過於客氣了!?
其實對於人家的好意,太客套會讓人有距離感,
我一直都是這樣,想得太多、太過拘謹,
一直學著適當地接受他人的好意,
但從今晚這事來看,還很有待加強~

常常因為大小姐每天上演的無腦戲碼在煩躁,
可以的話,我也想不聽、不看啊!
只是,生活圈這麼地接近,我根本避不了啊~
今天只有我們兩個到這裡來,
很容易讓人家把我們兩個擺在一起看,
也很希望能夠她是她、我是我地區分出來,
當聽到他們還是會比較兩個人的時候,
我證實了事情不是那麼單純.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881358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