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第38天

早上開了電腦之後,看了黑特版才知道,
今天凌晨有一段時間是PTT升級測試版,
人人都可當站長!!啊啊~~
可惜我沒跟上這波升級行動.....Orz

輔導員早餐後(我還沒啊~)
因為喉嚨還在不舒服,沒有開口喊我,
直接無聲無息地走到我後面拍我肩膀~~(=.=!)
幸好是光天化日,嚇不倒我的~~
到他電腦前去,看到的是這次實習的研習公司評分表,
一看到這就知道他要我做什麼了.....
他除了要我自己填之外,連大小姐的都要我填,
這就算了,所有的評價、分數,我們兩個都一樣!
全都是滿意、全都是優良,連遲到早退天數都一樣是零,
唉唉~
原本從輔導員平常不理我們就看得出,
並不是很在意這次的實習,而我也習慣自己去看,
他這樣的評分方式我也不意外,
一開始就不在乎,最後能深入地評價嗎?
一邊在填一邊在想,接下來的報告,不管是書面還是上台,
我到底要用怎樣的態度去面對呢?

最近的車間實在是冷冷清清的,
雖然東西比較少,但是訂單有開始變多了,
如果人還是這麼少的話,接下來可能應付不來唷~
昨天小老闆說了一句話:
重點不是有沒有人,而是做不做得出來?
我認同質比量重要的說法,
但是人力的素質是很難確定的~
不是每個人都是帶藝拜師,
要提昇素質是需要資源、時間投入的,
有多少公司願意、有能力做這樣的付出呢!?
在短時間,素質無法達到要求的情況下,
除了在作法上的改善,人海戰術是唯一的選擇,
但這也這公司長期以來一直沒有解決的難題,
正式工難找,合格的正式工流動又快,
公司也習慣於用大量臨時工來應付人力不足的問題,
與其到處尋覓臨時工,還不如想好一套有效的教育培訓計畫,
再研究如何在福利制度上改善,降低工人流動率~

一個人在車間的時候,遇到老闆娘,
講沒兩句她又開始歌頌起老闆的豐功偉業了,
啊~我相信老闆的確有其過人之處,也見識過,
但也因為這樣,讓他習慣發號施令、
已經不懂得如何去聆聽下屬的聲音了....
老闆和員工說話的場景,就像是人類對機器人下指令~
現在還好,有時後小老闆或蕭太太還會跟他頂幾句,
如果身邊都只有好聽的聲音,那麼
離滅亡的那天也不遠了.......

下午跟著小老闆去搞一個測試的新產品
石頭+POLY的漱口杯,表面太粗糙了~
拿去用最硬的鑽石砂磨也花了一些時間,
還有火花迸出來勒~~好不容易弄平滑了,
拋光之後,卻覺得沒想像中那麼好看~
可能真要等到全部程序弄完才能看出效果吧?
我知道小老闆要的是那種石頭拼湊出來的天然效果,
不過在小東西上那種感覺不太強烈~
或許在大東西上表現那種美感才夠震撼吧?

下午在辦公室裡都在看MARVEL版,
農曆七月就是要看一下阿飄版才夠應景~
看得自己都有點毛毛的(加上今天是陰天),科科~
有時後也不知道是神經大條還是八字重,
很少遇到那種會讓自己感到有問題的情況.....

只有一次在以前新竹銅人住的狗窩那裡有這樣的經驗,
那時候是大三升大四的暑假,忘了是不是已經七月了,
銅人們已經都搬走了,有天晚上我和韋華回去那裡,
到麥叔的房間去搬些他們留下的家具,
那時已經一、兩點了,忘記為什麼會這麼晚才去,
兩個男生在幾乎空掉的透天厝裡拆桌子,
進到房間要走幾步,轉彎才會到桌子那裡,
當時韋華是背對著房門,我在他對面,也就是面著房門的方向,
突然間,有種奇怪的感覺襲來!
兩個人同時停止動作,抬起頭來,在我抬頭的那一瞬間,
我瞄到有個什麼東西往門口衝出去!!
我不知道那是什麼~只楞在那裡,沒想到要過去看看!
然後韋華問我:你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?
幹!還有聲音唷?還好我沒聽到~
只回答他沒有,決定先不跟他說我剛剛看到的,
然後兩個人加快速度,把要搬走的東西分解掉,
等到把東西放回車上、開車離開為止都沒有奇怪的事情,
這時候我才跟韋華說,剛剛"看到"的事情,
兩個大男生也算大膽了,只毛了幾分鐘~~
後來偶爾想起這件事,心裡總覺得怪怪的....

那間房子在銅人住的時候就常聽到些有的沒的,
例如羅成晚上在房間(跟麥叔同間)床上抽煙的時候,
強烈感覺到有"人"坐在他旁邊、盯著他;
忘了是誰的朋友看得到那個東西,有次那個朋友去了之後,
離開時說:這房子不太乾淨~~
最毛的一次是晚上約了去唱歌,就算住在同一棟的他們
也是分批到達,到那裡之後,就聽到阿信一直在問誰最後出門?
好像是因為他以為自己是最後一個,
出發前要去上廁所,但廁所鎖起來,裡面有水聲,
外面有雙拖鞋,阿信敲門問是誰也沒人答應,
後來就出發了,到了那裡才發現,
他應該是最後一個出門的.........
後來是子碩承認是他,不過,
好像是為了不讓阿信繼續胡思亂想的說詞~~
科科~希望阿信不要看到這篇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881358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