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第39天


一早在PTT上亂晃,腦袋裡一邊想著,
這個月底的報告~目前是決定由我來報告心得,
不過昨晚睡覺前,我想了想,
決定了大概的報告方向,不會用PPT,
內容也不會跟BUSINESS有太大關係,
一來八分鐘實在講不了什麼,再者
對於MIT這些越來越誇張的活動,我實在無法認同~
動不動就要報告、動不動就要打分數!
連輔導員都懶得打我們的分數了,
搞不懂什麼時候輪到這些老頭來打~
是要評分誰PPT做的好看嗎?!
月底我這樣報告,也是一種對這種作法的抗議!

看著寄來的所有行程表,總覺得自己被利用,
有MIT與會的場合就會有記者(大陸、台灣),
學生弄的校內活動就沒有~
唉~想紅就說嘛!!
而且後來的要求比起一開始的計畫還要多很多出來,
想到的解釋是:第一次辦啊!
在草創時期亂七八糟這我可以理解,
但是否在決定前可以先告知學生呢?
很多都是在MIT單方面決定之後,直接通知,
完全沒考慮到學生自己的時間安排,
最後報告的時間是十月六號,
那時候已經開學快一個月了,
難道他們認為每個人都是閒在那邊等著應付活動!!
到十一月還有各校的成果發表~靠!

早上在灌漿那邊,小老闆跟白坯的課長談到
前晚被老闆指責的那款產品,
其實常到線上看也知道,
目前灌漿的人力和模具、工作空間都是到達剛好的階段,
這種東西在前幾個步驟都是與空氣直接接觸,
工人為了品質,在第三個步驟之後,
要再比其他產品多一步驟就是挑出雜質,
唉~老闆雖然知道作法,但似乎,
並沒有很確實地想像出實際的製作過程......
其實要提升產量也不是不行,
之前就有打算將磨砂班搬離,如此一來,
除了增加灌漿的空間,可以再投入一個工人來灌漿,
還能減少空氣中因為磨砂而產生的細微雜質,
如果人力允許的話,可以每個灌漿工人配一位助手,
幫忙比較非技術性的工作,例如將中間白坯擺正、
挑出雜質、脫模.....哈哈~
說是這麼說啦!沒經過任何實驗,
一切都是自己想像的~~科科~

中午吃飯的時候,電視上說到今天是張雨生忌日之類的~
大家就講起一些知名歌手,
薛經理說到他很喜歡鄧麗君,不過沒來過中國大陸
薛說:當初來也沒錢賺啊~現在就有可能來了~
輔說:鄧麗君說過她這一輩子都不會到中國大陸,
因為她爸爸是忠貞的國民黨籍的將軍~
這時候小老闆冒出一句話:
以前不會來,現在肯定會來啦~將軍算什麼!?
連黨主席都來了,她還會不來?不過她也沒機會了....
哈哈~有趣~也化解了越來越尷尬的氣氛!

車間人冷冷清清的情況還是沒改善,
下午小老闆接近三點都還沒出現~
大概又是昨晚太晚睡,要補個眠吧?
我就一個人到車間去晃,
不知道是否因為人和工作都少的關係,
感覺工人們都懶洋洋的!!
在彩繪那裡遇到小老闆娘,她說不常來車間,
都不知道少人的情況這麼嚴重~~
接著不知道又說到什麼,開始講到台灣人在大陸
複雜的男女關係,還講到大陸新娘千百樣~
真的很會聊啊~我看小老闆也是只聽不說的人,
哈哈~仔細想想,我是私底下很愛講的人,
反而到了較正式的場合,就會有很多顧忌,
變得沈默寡言(?),其實我只是想聽更強的人說~
在還沒充實好自己之前,多說也只是讓人更早看破手腳罷了

今天MSN暱稱是心情沈重,許多朋友問我怎麼回事~
其實,就只是因為昨晚看完了「風之影」
最後的結果算是不錯~男主角並沒有走向
他所追尋的作者悲慘的結局,不過,
在男主角所探查出來的一段歷史,也真夠沈重的....

晚上又去了DVD店~主要是大小姐要買誰是接班人和行李箱
我是要去換三片不能看KERORO,不過可換可不換啦~
因為那三片的內容我都已經有了.....
小老闆娘要去補給乾糧、小老闆要去剪頭髮,
其實我本來以為上次他回台灣就會剪了,
沒想到是撐到現在才去,因為我不想逛,
就跟著小老闆,不過我自己在外面亂逛,沒進去....
深圳髒亂的街道、零零落落的攤販、店家也沒什麼特別的,
只是街道上到處有一些很特殊的小賓館,
一看就覺得的有問題!!!

小老闆花了將近半小時剪好頭髮,
聯絡小老闆娘他們,也快結束了,
小老闆說要加快腳步,帶我去看籠崗有名的"雞街"~
兩個大男人快步走了將近十分鐘,
到了一條車子不多、暗暗的路上,
整條路上散落著好幾間特別亮的店,
從店裡透出的亮光就是台灣常見的"貓仔間"
常用的粉紅色燈管所散發出來的~
太明顯了啦!沿途走過去,到店家門口就往裡面看,
小老闆說:不要客氣!看不清楚,過去叫她抬頭也沒關係!!
除了店家裡面的,還有一些是站在路旁,
本來還以為是在等車的~不過看她們穿著和氣質,
應該也和坐在店裡的是同一掛的,
整條路上人潮不是很多,店家裡坐著的小姐三三兩兩,
小老闆說是因為還不夠晚啦!再晚一點,客人和小姐都會多一些,
不過近幾年,這條街已經沒以前那麼熱鬧了~~
唉唉~看來我沒搭上的熱潮又多了一樁.......

到DVD店跟她們會合之後,我沒馬上進去那神秘小房間,
在店裡找著喬家大院,一套原價480RMB,
一定有打折,但不知道多少就是了~
後來店家說,KERORO要換片的話隔天才有,
本來還考慮不換了,但是想到週末好像老闆請吃飯,
到時候再過去拿吧~
結帳的時候,喬家大院不如大家所預期的
用一片七塊的價格來算,而是打六折,再殺一下到270RMB
好貴啊~~~~~~才十六片光碟而已!!
唉~真是太貴啦!!先把喬家大院還給他,
反正還會來拿KERORO,到時候再看心情吧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881358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