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第41天


今天是這次實習最後一個禮拜六,
早上就接到一通令人不舒服的電話,
是MIT的錢先生打到公司來找我,
聽到業務說有電話找我時,我還呆掉了,
還在想該不會是打錯了吧?!
錢先生打來無非就是講月底要報告的事,
一開始還叫我要去看MIT論壇,
只跟他說沒辦法上去看來應付他~
他問大小姐有沒有去看,我更不知道怎麼回答他了~
接著要我準備PPT傳給上官,唉~
我問他是不是一定要做,
他說這是要比賽的耶~挖勒~這是在嚇唬我嗎!?
靠~我好怕!已經怕到手太抖沒辦法弄PPT了耶~
想不透啊~他們憑什麼認為
自己可以用八分鐘的PRESENT來判斷我這段期間的表現好壞!?
有太多太多的實際情況,是他們在台灣無法想像的...

一大早就被電話弄得心情不好~可惡!
還好今天天氣很好,有加分!
早上跟小老闆逛車間逛到一半,小業助跑來說老闆找~
我也跟著他往辦公室走,路上還問他
最近也沒什麼事,找你要做啥?!
他也認為沒什麼事,找他大概因為老闆太久沒罵人了~
找他過去ㄉㄧㄤ一下!哈哈~
等他進去老闆房間,我有轉回車間去了,
心裡盤算著今天要再拍照的事,
繞了一圈後,回辦公室拿了相機,這相機又沒電啦!
ㄜㄜ~不過這次不像第一次那樣撐很久,
只拍二十幾張就收工了!

回座位上正要把記憶卡插進(>/////<)我電腦時,
聽到輔導員喊我的名字,恩~看來他感冒好得差不多了!
叫我拉了張椅子坐下,不過有個業務跑來跟他抱怨點事,
在旁邊等的時候還想他是要講些什麼事嗎!?
後來才知道,原來是下午有客戶要帶他們的外國客人來,
然後他跟我解釋貿易商、客人和我們之間的微妙關係,
其實這關係也沒什麼好微妙的~
工廠盡量只跟貿易商接觸,即使BUYER在也不會直接對話,
別讓貿易商有感受到被架空的危機,
也不要讓貿易商發現工廠的代表英文太好(囧~)
也是不讓貿易商擔心工廠有能力直接與BUYER接洽,
這都還好,其實很多人與人之間的關係
背後大概也是這樣的觀念.....

接近中午時候,有客戶來,也是貿易商,小老闆說是來罵人的,
本來以為會很嚴肅,還在考慮要不要跟進去,
但想一想,機會實在不多了~站遠一點就是了...
但事實上,根本沒那麼嚴重,他們只是抱怨有幾款產品
著色的部分不夠,顏色不明顯,還有坯體有瑕疵,
瑕疵大部分都是因為碰撞所造成的~
其實這些問題都不大,麻煩的事,
負責外發的陳先生前幾天在外發廠有看到我們做的東西,
但並不是我們所發出去的,也就是說,
這客戶已經轉了一部份的訂單出去!!
之前問過小老闆,大概原因是什麼?
他的解釋是,可能之前剛開始做,出貨有延遲一些,
並不嚴重,而且上手之後,目前的訂單都是超前進度的,
我問他是否是因為我們的單價太高,
但他覺得還好~因為不難做,單價也沒辦法比競爭者高太多,
他也說道,有可能是客戶公司裡面有人建議轉單,
原因嘛!?想也想得出來.....

今天來的兩位有一老一少,都是台灣人,
小老闆都是跟年輕的那位接觸,也比較熟,
老的那位,據小老闆娘的說法,可能是煽動的人之一,
小老闆夫妻兩本來就約好這禮拜天晚上
要請年輕的謝經理吃個飯,瞭解一下轉單的問題,
因為小老闆這兩天詢問的結果判斷,
這謝經理應該知道轉單的事,早上老闆找他也是為了這事,
呼~禮拜天我比較想跟這一攤,真想知道這件事怎麼解決~

中午客人走了之後,小老闆娘上樓時一邊跟我說,
早上輔導員因為要用車,打電話問小郭在哪裡,
結果發現大小姐要了一台車出去逛街......
小老闆娘說輔導員也跟她抱怨許多大小姐的事~
但她面有難色地說,內容不想再講了~
我也不想問了,大概也猜得到,然後
她說輔導員有跟老闆講這件事,而老闆的態度是:無奈,
可能也是因為只是實習,又快回去了,想說就算了~
唉~
我對她說,有時候真是對你們感到不好意思,
我也知道問題不在我身上,但怎麼說都是一起來的,
看到他這樣,卻又沒辦法改變些什麼....
小老闆娘還是認為這是個性的問題,
她說有次半開玩笑地跟大小姐說:
妳忘了自己來這裡做什麼了呴!?
大小姐就生氣了,小老闆娘跟她說話都不理,
怎麼說呢!?小老闆娘也勸我不要去跟大小姐說些什麼,
有些人除非自己想明白,否則很難改變,
大小姐明顯地就是這樣!
今天也才知道,大小姐從前幾天開始就一直在凹
小老闆娘帶她去按摩.....小老闆娘很懶得出門,
她很想叫大小姐去找老闆帶她去~呵呵~
雖然是句玩笑話,但我覺得大小姐真有可能這麼做....

因為中午客人走的時候,已經十二點十五了,
回到房間都快一點了,躺在床上,想著剛剛
小老闆娘跟我說得那些,越想越覺得不舒服,
雖然不是我,但同樣身為實習生,聽到她被這樣講,
感覺就像是在講自己一樣.......
在床上滾了一會兒,就提早下樓去!
接著開始補一些筆記,唉唉~我想我最後的報告
應該會像是一件由補丁拼湊出來的衣服~科科~

在車間跟小老闆聊的時候,突然聽到廣播在叫我的名字(=.=!)
小老闆也覺得很訝異~我猜想應該是輔導員找我,
只是不知道是什麼事~需要用到廣播!! Orz
回到辦公室,小老闆娘說輔導員找我,但不見人影,
前台的小燕說:你是王怡程!?戴先生要你上二樓樣品室找他,
我再看到門外有台車子,一切都明白了~
應該是早上他說的客戶來了!!
來的共四男一女,兩個台灣的貿易商代表,
一個大陸的小秘書,一個大陸的男業務,還有一個老外客人~
兩個業務代表跟輔導員是舊識,
看到我站在旁邊還以為我是少爺~哈~

跟著他們逛了大樣品室、三個小樣品室,
我發現老外講的英文還算清楚,只是有點腔調~
基本上老外跟貿易商的對話,還聽得懂八、九成,
加上他們一邊說一邊有動作,都還知道他們在做啥~
老外看樣品的時候,不斷聽到他說
"I like it!" "cute idea!"
最後挑了十幾樣的產品,本來還在擔心他要直接拿去賣,
不過,是我想太多了,老外對這種智慧財產看得很重,
他喜歡的是這些產品的設計概念,可能是形狀、樣式~
然後再加上他們的想法,將產品重新設計,
最後的新產品可能跟在我們這看的樣品截然不同,
這樣應該就沒有侵權的問題了!!

昨天早上有發生一件事就是,
小老闆娘發現輔導員拿了一家客戶的樣品給另一家客戶,
聽說是直接拿去參展用的!挖勒~
如果原來設計的客戶去看到,不氣死才怪!!
趕緊要找到輔導員講清楚,但他不在,
沒想到這樣的事還不只一件,業務跟小老闆娘說,
輔導員也拿了某一家客戶的樣品給另一家看(都跟上面兩家不一樣)
另一家客戶竟然直接照著樣品下了訂單! =.=a
唉唉唉唉~幸好馬上反映給老闆,老闆還親自到辦公室
要小老闆跟輔導員說清楚~趕快阻止拿走樣品的客戶,
這關乎到公司的信譽,如果傳出去可是很難聽的!!

唉唉~一直在想,為什麼輔導員要這麼做呢!?
他幹了幾十年的業務,都當了副總經理了,
怎麼可能會不知道這背後的問題呢??
雖然很不願意這麼想,但我猜測,很有可能是
輔導員正在為自己未來鋪路......

下午被貿易商的代表ㄉㄧㄤ了一下,
他知道我是來實習的,特別給我上了一課,
告訴我,下次有客人來不要穿涼鞋,
啊啊啊啊~~我一整個百口莫辯啊!
唉~我是混車間的,穿這樣是很合情合理~
一開始也不知道我得來見你們啊!
算啦!就當作是上了一課!!
今天有好多第一次唷~第一次接到電話、
第一次被廣播、第一次知道老闆對大小姐的態度~
第一次吃到紫色的蕃薯......
明明是禮拜六,感覺卻比平常還要忙~~

傍晚我不是故意惹妳生氣的啦!!
只是每次打給妳,響沒幾聲就斷了,
妳有發現就還好,沒發現打過去都是沒有回應,
感覺就很討厭~其實我知道妳要先有手機用才能送修,
之前妳有說過找到舊的3310,我一直以為那還可以用,
所以就認為你應該拿去修理了......
在電話中我沒有說,是因為妳生氣了,我不想再找藉口~
真的不是故意的啦!!!Orz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881358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