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第42天


最後一個星期天~
但我卻還是很習慣地出現在辦公室,
所有經理級一直到八點半前都沒人出現,
業務小姐們聚在一起聊天,還在抱怨說經理都還沒來,
早知道他們也不那麼早起床了,
剛講完,薛經理就出現,不過看他也一副剛睡醒的樣子~

早上車間沒有看很多,反倒是聽小老闆講古講了很久,
聽他講述幾年前台商在大陸的那段光輝歲月,
每天晚上燈紅酒綠,賺錢跟吃飯一樣簡單,
只要在辦公室坐著就有人捧著人民幣來買東西,
什麼也不用想,一早起來想著晚上要吃什麼?
要去哪家酒店?今天要找幾個? 科科~
越聽越是怨嘆~我實在太晚出生了啦!!! \./

好景不長這句話是老梗了~~
就是這麼現實!以前叱吒風雲的人一大堆~
但能夠存活到現在的也沒多少人了,
隨著大陸市場越多人重視、
政府態度轉變、法規制度趨於嚴峻,
廠商之間也開始分出高下了......

就現在的大陸看來,在全球供應鍊的地位日趨重要,
並且本身市場的消費力也以驚人的速度成長,
我認為在這塊土地上還有很多機會,
只是機會所在,無法再用過往世界工廠的角度去尋找,
除了這塊龐大土地的資源外,
十三億持續成長的消費力,也是一大塊肥肉,
比較令人擔心的還是政治問題,
雖然說現在的中國大陸就像四、五十年前的台灣,
在社會、人文、經濟發展....許多方面混亂模糊,
但是台灣那段時間,是逐漸走向民主法治的跌撞期,
現在也還是像個小孩在學步啦! =.=a
大陸卻不一樣,雖然走過的路相同,
現階段所看到的未來發展卻與台灣有所差異,
人治的問題並不會因為經濟快速發展而改變,
相反地,既得利益者會更緊握已經擁有的資源和權力!

今天的天氣還不錯,非常適合拍照~
只可惜,最可愛的小業助休假~~ T_____T
這次拍照比起上一次,我更清楚知道該拍些什麼,
除了車間外,還拍很多車間外的場所,
也上去二樓的樣品室偷拍~
這可能是最後一次上來看樣品囉.......
拍到最後一間樣品室,發現被鎖住了,
本來想放棄了,但是,這間是主要是日本客戶的東西,
是我最愛的說......想一想,決定硬著頭皮借鑰匙,
哈哈~還好羅錫濃挺好說話的(其實每個業務都不錯)
本來只要借鑰匙,她卻還陪著我上去,
在拍各產品的過程中,他看到我幾乎每個產品都叫得出名字,
還訝異說:沒想到你知道了不少啊!
啊啊啊~怎麼說我都來了一個多月了,每天跟著你們開會,
這些東西早就摸得差不多啦!!

三點多的時候,老闆進來辦公室,
問周瓊怎麼沒出去?
周瓊:她說她不去了(她=大小姐)
然後老闆問我大小姐在哪裡?
=.= 當然是在樓上啊~~~
難道以為她週日不出門就會在辦公室嗎??
老闆要小老闆問昨天來的謝經理要不要一起吃飯?
挖勒~我是蠻希望他們可以一起去的啦!
只有兩老兩少實在尷尬!但直覺認為謝經理一定不願意,
跟供應商的老闆吃飯本來壓力就大了,
加上今天是因為要談轉單的問題才吃飯,
老闆在的話,謝經理就更難應答了~
要是我也不肯啦!

五點老闆就說要出發了~
因為要跟老闆另外一間工廠的技術顧問去找工廠,
唉~老闆特地請我們吃飯,大小姐一樣是短褲、拖鞋!
真不曉得他是怎麼看待這些人對我們的關照.....

去的那間工廠我本來以為是電鍍廠,聽他們談話才瞭解,
這間是以特殊噴漆、經過噴劑反應作用後,
出現像電鍍一樣的金屬效果,
在那裡有實地作業一次讓我們看,作業方式比電鍍簡便多了,
而且效果比電鍍更有金屬感,
不會有電鍍不良所產生皺皺的問題,
也不會有坯體石灰成分過高,而無法通電的問題,
據對方老闆的說法,成本是電鍍的六、七成,
我是不知道電鍍的行情啦!只是感覺老闆對這說法有所保留,
而且老闆好像有意思要自己買一台來搞~科科~

晚餐是吃鐵板燒,是比較傳統的鐵板燒,
食材和料理方式都有一定水準,
牛肉的處理很不賴、火候夠、肉質鮮嫩,
五分熟的原味,純吃還不錯,但蘸塩就嫌老了些~
台南的椰林跟這有拼,我還是比較喜歡椰林那樣
能和客人討論適合的料理方式,不是千篇一律的菜色,
人們對吃一開始都是求飽,接著就是求好,
現在吃東西,吃得精緻比吃得粗飽還要難得,
看著旁邊的大小姐,將軟嫩的神戶牛肉當作零食一樣
一口接著一口,還蘸蕃茄醬!!
然後跟老闆說,她吃得好飽好飽!
我不禁惋惜,好東西就這樣被糟蹋了......

飯後在外面的沙發區喝飲料,
聊著老闆對目前大陸社會的看法、
講述他協助處理過的一些難題,
還講到工廠所在產業的食物鏈,
談話中我會刻意將話題,連接到公司的未來可能發展,
當然我沒講得那麼明白啦~

講到後來,老闆跟輔導員說:
不然我們去按摩好了,蔡XX(大小姐)說想要按摩....
唉~那時候含在嘴裡的一口水差點噴出來!
她真的臉皮厚到跟老闆開這個口!!!!
那時候我真的十分羞愧!!
為了別人的所作所為感到羞愧.....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881358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