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第17天

今天一早睡過頭了,醒來的時候已經八點十二分了
急急忙忙下去,台灣仔只有輔導員在,唉唉~
今天小老闆夫妻兩就要回台灣了,大概在收東西吧?
很晚才下來,難得看到小老闆穿長褲,還是牛仔褲~

可能是要回去了吧?小老闆一個早上就只是在車間
交代了一些事情,大部分時間都是不見彈,
我也還是像平常一樣,想到就到車間去,
只是,沒有人帶著走,難免會不知所謂地亂看,
心裡也跟著慌起來了,在一個沒有特定目標下,
面對許許多多的問題,還真是找不出頭緒來.....
也許可以試著設定題目,從主題去下手~~

下午開始跟著張經理晃,恩恩~
每個人看的東西的確都不一樣,
小老闆都是直接到想看的地方去,
張經理就比較重視一些小角落,大家不會去注意到的地方,
其實之前也在車間的許多邊邊角角有看到成筐的東西
大多是半成品或是不良品,
不過張經理細心多了,跟著他發現了很多不起眼的角落,
堆積了大把的成品,有許多都還是目前重複接單的產品,
呼~常常在出貨前就是一直在盤點,不確定到底少了多少?
一直到包裝快結束了才發現少了多少多少,
然後急急忙忙地重新灌漿、修整......其實在廠裡有很多的庫存,
因為沒有清點盤查過,時間一過就被遺忘了,
但這些東西好好利用的話,都是能救命的關鍵啊!

除了那些成品和半成品,這次發現最大宗的貨物是
之前五金產品大客戶惡性倒閉後工廠沒出的存貨,
真的很多!!! 就算拿去當廢鐵賣也有好幾萬RMB,
但都堆在半成品倉積灰塵,
張經理跟我說了他之前的老闆如何處理相同的情況,
如何轉虧為盈,道理聽來很簡單,
但是真的面對如此大的虧損危機下,
能夠處理得這麼漂亮實在不容易耶~~
"這才真是做生意啊~"(張經理註解)

後來我自己在亂晃的時候,也發現了很多小金剛的吊飾,
都是彩繪好了,卻沒有裝上吊線,
總共有三款,每款都有上千個~~
後來晚上有聽張經理說,最近那個吊飾的客戶有取消了一些訂單
因為過去許多款式都是季節限定版,但是工廠實在拖太久了,
過了那段時間都還沒有出貨,客戶乾脆取消訂單!
我猜,我看到的那些就是張經理說的那種情況吧?
真可惜,這些吊飾的工夫算很精巧的,當初一定花了許多時間吧??
今天我就像個髒小孩一樣,在廠裡到處摸,到處找,
就像尋寶似的~真他媽的有趣!!!

說到髒小孩,今天我還有試著脫一個模,
不簡單啊!! POLY水硬掉之後,黏性很大,不好拔,
加上還是熱熱的,拔起來更麻煩,
而且我很怕自己一用力就把矽膠模給弄壞了,
力道也控制不好,看旁邊一個臨時工脫了三個,
我一個都還沒弄完! 老闆請到我這工人就該哭了~

下午在包裝課,我看到熟悉的東西--紙盒!!
為什麼說熟悉了,小時候家裡要賣的食品禮盒,
盒子都是我一個個折出來的!!
上千個應該跑不掉吧? 只是包裝課的紙盒很小,
是要裝六個聖誕樹吊飾的,
有八、九個小妹妹負責折這些東西
秦主管跟他們說,折完六千個就可以提早下班
但是這樣有很多問題,
給他們目標數量,為了求快,每個紙盒折得跟鬼一樣!
加上是全部六千個,偷懶一點的就慢慢折,
反正別人想早下班就多折點......
我在旁邊看的是清清楚楚,唉~人性吧!?
這時候我拿了一個來折,然後很雞婆地跟他們說,
怎麼樣才折得快又漂亮?
再教幾個用很彆扭的手勢去折的小妹妹
如何才能折紙盒而不扭到手!!! =.=
看到他們有修正過來我才離開,但心裡總覺得不安
過了一陣子,我又繞回去看,果然!
每個紙盒又像是狗啃過的,
幾個妹妹的手大概已經扭到了吧?! Orz
算了~身分尷尬,講話都不敢太大聲....

吃晚餐的時候,整個人感到心滿意足,
雖然整個人髒兮兮的~哈哈!!!
管家小周煮的菜,偏辣! 不過我已經習慣了~
但有一點還不太能接受的就是,
他幾乎每一套菜裡面都要加蒜頭!!!
那我又不喜歡吃破破、油油的蒜頭,所以都會撿出來~
每次吃完飯,自己面前都是一大沱蒜頭,來源不一!
口味真是重啊!! 早餐有時候會有辣辣的榨菜肉絲麵,
如果是白粥,桌上就會放醬油膏~這樣好吃嗎?!?

晚上例行會結束後,到車間晃了一圈,本來要走了~
遇到張經理又沒完沒了~他腹中苦水超出我想像中的多,
好幾次都講到激動起來,但我又不知道該怎麼說~~
只能在某些地方重新解釋一下,讓他知道我有在聽~=.=
其實他算有料的了~生產方面作很久了,
除了實務經驗,在理論方面他也有涉獵~
解釋一些東西都蠻有條理的,或許這是他壓力的來源
他清楚要改變需要時間,但是老闆重金挖他過來
目的是想在短時間看到成效,兩相矛盾下,
讓他不知道怎麼面對老闆,唉唉~

小女友!!妳要守護自己小腿的清白啊~~
不可以毀在恰家的一隻畜生上啊!!!
我跟妳講了一堆,其實也是吐苦水啦~
沒辦法! 我看不過去的事情,如果自己無法改變,
就會一直碎碎念,不過,有人聽我唸完就會好多了,
通常我在講完之後,腦袋都會迸出不同的看法....
但是這樣囉唆的自己,還真是惹人厭啊!


(其實這篇是第十八天下午才打完的 Orz)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881358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