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第19天

每天作息已經呈現規律了,現在連早上
起床後要做的事一件件都有順序,
還真覺得自己有強迫症勒~~Orz

最近的無界瀏覽鳥掉了~台灣的網站一概不能上去,
這些深圳生活紀實也不知道啥時能弄上去,
一大早開了電腦,還是滿懷希望無界能好轉,
發現還是掛掉,心裡好失望唷~ >.<
我已經徹底變成E世代青年了嗎?
沒有網路就覺得人生沒意義的阿宅!!!

早上在車間待了有點久,其實也沒在看什麼,
也許是不想回辦公室面對電腦吧!?
早餐我們跟老闆娘一起吃,
老闆娘也挺愛講的,跟她老公有像到,
只是老闆喜歡講大道理,
老闆娘愛講開工廠的辛酸還有八卦!
不然就是自己老公的厲害(科科~)

吃完早餐,可能是受到網路的刺激!
我竟然有了寫週報的衝動,算算~
也該寫了.....第三週都快過完了,
第二週週報還不見蹤跡,輔導員應該知道要寫週報這事
似乎我們沒拿給他,他也不會要的樣子~~
只是不知道最後這樣能不能過關啦!

寫到一半,輔導員叫我英文名字(好不習慣~)
拿了一份出貨前客戶提供有關指定船隻、送達地點、收件人
之類的資料,跟我解釋了一下就沒了 =.=
呵呵~輔導員是那種想到什麼講什麼的人啦~
沒有一套特定計畫要讓我們瞭解那些內容,
也好~這樣才符合自發性全面學習的精神!!
之後過了一陣子,他又突然從旁邊隔了一張桌子
伸了兩張東西要讓我看(嚇我一跳!)
其實我看東西習慣先看大標題,粗略看過內容後,
自己想像其中內容,之後再仔細看過一遍,
看似很花時間,不過就經驗來看,這樣的方式能更快清楚
文章的含意,而且事實上,也沒有耗費太多時間.....
我很不喜歡對每個小細節鑽牛角尖,當然~
重要的細節還是要去瞭解~否則,在瞭解大意之後,
許多小細節是可以自己想像、推測出來的,
接下來再慢慢地去驗證所推論的一切,
通常這種作法準確率有八、九成~~
我真的不是當老師的料,因為受不了別人一直問,
問當然是好的,但也要是經過思考後的問題吧?
如果所有答案都要從別人那裡得到,請問要腦袋做什麼啊!?

今天中餐的氣氛實在不好,老闆很常在用餐時間講公事,
口氣就還是像在教訓人一樣,難怪來了三個禮拜,
只跟蕭經理一起用餐過一次,連蕭太太都私下表示,
吃飯的時候講公事實在不好,這樣以後哪有幹部要一起用餐?
中午的時候,老闆又問張經理有關數據的事情,
張經理已經解釋過很多遍了,但是老闆主觀太強,
既不能接受他人說詞,卻又愛一直問......
張經理越講越激動~坐在他旁邊的我,
好幾次差點被他揮舞的手K到..Orz
老闆不可否認地是個厲害的老闆,
但似乎不是個受到員工愛戴的老闆,
也許是跟他一開始就當老闆有關係吧?!
之前在當兵的時候,我總有一種想法,
一個人在領導之前,一定要先能服從,先能服從不是
要發揮奴性~而是要親身體驗過處於被領導者的感受,
只有體會過才能明白,以後才能用下屬更能接受的方式去領導,
或許老闆就是沒有體驗過,吃飯時被咄咄逼人地質問的感覺,
我相信許多問題都有更理性、大家都能認可的解決方式.....
(我怎會這麼樂觀啊!?!)

下午輔導員難得說要幫我們"上課",內容是國際貿易實務~
除了我們兩個之外還有一個大陸業務,
煞有其事地集合到白板前,輔導員開始授課!
一開始還蠻有架構地,到後來又開始想到啥說啥了 Orz
再加上一直被問題打斷(\./凸),更糟的是,
一個問題解釋到一半,又被另一個不相關的問題打斷
說真的,很多東西都因為這樣沒聽完!!!
如果我是講課的人一定會把問的人趕出去!!!!!
恩恩~一直以來都覺得輔導員具有那種"待過外商公司"的自信,
常常會拿自己以前在外商的經驗來說明事情,
有時候這種自信只是來自那個外商公司,有可能拿出來的東西不多~
不過還好,輔導員算是實務很強的人了!
聽他說在以前公司的事,的確很令人佩服,
PARTNER之前因為二奶的事,對輔導員的觀感改變了,
但我總認為,公歸公、私歸私,這怎麼說都是他私人的事,
我們實在沒有立場去評斷,更何況!
人家大老婆都沒說話了(可能不知道),不需要外人來置喙吧?
我只能慶幸有這麼個實務經驗豐富的人特地跟我們分享!

最近一起吃飯的人好少唷~桌子都空空的....好怪~
我喜歡那種一群人擠在一起吃飯的感覺!!
今晚的例行會也是空蕩蕩的,但是是因為一些人遲到太久,
加上有三個經理都不在,業務這邊今晚氣勢就弱了些!!
跟業務的協調會之後,張經理繼續開生產會議,
主要是討論今天中午跟老闆起爭執的議題
氣氛也是不好,但不像中午那樣劍拔弩張,
張經理處理的方式也比較柔和,所以會中沒啥人說話,
不然按照大陸人的個性! 早就罵得你來我往了~
但我不知道張經理所想傳達的,他們聽進了多少,
或許這已經是整個公司文化的問題了,
大家普遍處理事情的態度不改變,相同的戲碼還是會上演!!

今天晚上特地泡了一碗來一客,
其實我沒有吃宵夜的習慣,更討厭吃泡麵!
只是看著千里迢迢從台灣帶來的四碗來一客,
不吃真的會對不起它們!!
我還加了一顆蛋! 只是蛋黃被PARTNER搖爛了~Orz
半生不熟的雞蛋在泡麵裡,別有一番風味啊!! (噁!)

好久沒完問問題的遊戲了!不過突然要問,
還真想不到什麼耶~~我看以後真心話玩不下去,
我們就試試看大冒險吧!?
不過妳這麼賴皮,到時候我一定很吃虧~
X子的事,妳真的別太在意,我之前就說過了,
我會不會去做什麼事,相信妳自己能判斷,
會跟妳老實說,只是不想騙妳,也說明了理由,
我相信妳會懂,也請妳相信自己!!



(會不為越描越黑啊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881358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